竹箖.

德云社是光啊
看文先看置顶 开学缓更叭!

【1.21除夕活动】〔堂良堂〕元宵佳节合家欢

堂良堂     无差      文笔渣      私设      1200+      

上一棒@九歌n 

下一棒@挂花酒不甜 

烟火寻常,人间不朽。


_ _ _ _ _ _ _ _ _ _ _ _ _ _ _ _ _ _ _ _ _ _ _ _ _ _ _ _ 

烟花固然是绚烂的,可在我眼中你是在这世中唯一绚烂的烟火。


01

元宵佳节怎么说也是个团圆的日子,孟鹤堂一人走在空荡的小巷里,明明刚刚在七队和那帮爷们儿聊的很热闹啊,现在走在回家的路上是觉得刚才的热闹皆是憧憬,现在这般安静只觉得身心都进入了另一个世界了。



一声猫儿细弱的叫声,传进了孟鹤堂耳里,你瞧啊,他和我一样孤零零的家都没有,是啊,今天本是团圆日,何来像我一样的流浪人。



也许,是觉得自己和他同病相怜吧,把他带回了家,安静的猫儿怯懦的窝在孟鹤堂怀里,似乎对孟鹤堂有些天生的依赖,北京的天气,即便过了立春,夜晚也是有些寒凉。猫儿窝在孟鹤堂黑色羽绒服里,十分乖顺。




02

孟鹤堂本来也是有家的,身边有此生挚爱,有和蔼双亲,父母去了国外旅游,孟鹤堂的挚爱名字叫周九良,是个缉毒警察,执行任务中腰部中了三枪,没中要害,失血过多,抢救无效壮烈牺牲,孟鹤堂眼角的泪水似是止不住,他似是流干了泪,眼睛哭的红红的,抱着周九良的骨灰盒,一路走回了家。




家里摆着周九良常用的东西,和他们去年刚拍的写真鞋柜里不合脚的鞋,茶几上多出来的情侣水杯,床边多出来的枕头还是周九良和他自己逛街调的的图腾,我身边还真的是处处有他的影子。




03

今天是元宵节了,孟鹤堂拿出冰箱里的汤圆,看到有芝麻和花生的,眼神一愣,他记得自己最爱吃芝麻的,而周九良爱吃花生的,两人都不肯尝试对方的口味,最终每次的都是,含在嘴里,甜腻腻的,拥吻,时而配上浪漫的情话,是啊,我的生活早就离不开他了。



孟鹤堂吃着煮好的汤圆,坐在阳台边的小沙发上,看到了楼下情侣在灿烂的烟花下互道爱意,孟鹤堂吃了个花生馅的汤圆,周九良我明明不爱吃花生的啊,可是这怎么没你的味道,一点都不好吃,快回来陪我。许久孟鹤堂缓了过来,对啊,他回不来了……



04

孟鹤堂抽泣,眼泪一直在流,我怎么就这么想你呢,周九良,如果你没有中枪该多好。旁边的猫把放在低处的纸巾拿过来,用爪子轻轻碰碰孟鹤堂,用嘴把纸巾推了过去。



孟鹤堂看着猫的行为举止,不对,怎么这么像周九良,难道他变成这只猫来看我啦,孟鹤堂喃喃了几句周九良的名字,猫儿听到似乎下意识的叫了声,孟鹤堂嘴上埋怨,死了也不省心,还要我一直想着念着,还是要变成只猫,让我一直记得你说忘不了你。




猫儿被孟鹤堂抱在怀里,烟花在夜空中绽放,烟花易逝,它绽放的时刻是最美的,它在万众瞩目下,表现他的美,引起欢呼,可转瞬即逝,谁人会记得。



周九良如果是那个烟花,孟鹤堂就该是那记录欣赏他美貌的照相机,将他最美的画面定格,孟鹤堂是那画家,将他美丽画下,让后人称颂赞叹。可孟鹤堂和周九良只是孟鹤堂和周九良是彼此挚爱,是完美契合的搭档,神仙伴侣。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大家元宵节快乐呀

评论(3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