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箖.

德云社是光啊
看文先看置顶 开学缓更叭!

[12.7孟周十二周年联文活动] 暗恋

来搞联文啦!私设严重!校园背!

被校园霸凌自卑周×小太阳温柔堂

堂良堂     无差    文笔渣   2000+

上一棒@佑安. ,@朵小念 

同一时间段@未亡人 

下一棒@就是玩儿 ,@皇甫小葱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少年将爱意深深埋藏在心底,成为秘密,不愿让任何人触碰,他怕他仅有的一丝光亮被人夺取,之前种种,化为乌有。


 01

孟鹤堂是转校来的德云中学,因为家境不好,被校领导大手一挥随便分进了高三七班,高三七班可没什么善茬,大多都是有钱人家的纨绔,说的好听是纨绔其实都是一群混混罢了,都仗着自己家里的钱和势力,欺负霸凌同学,挥金如土,无所事事,说到底就是一群混日子的。


“听说人长的甚是好看,家里也没什么钱,明天就来咱们班报道到了,辉哥您要不要下手,把他搞到手。”


“明天看看再说吧。”


 02

翌日,孟鹤堂站在讲台上,穿着白衬衫和浅蓝牛仔裤,富有少年感整个人都显得十分单纯,向大家介绍自己,笑得太阳般明媚,性格也好,活脱脱是个小太阳,他向所有人笑了一下,这个笑轻柔的流入周九良的心里,他心里觉得他和那些欺负他的人不一样,他一定是个好人。


最后孟鹤堂坐在了周九良的旁边。


“你好啊,我是孟鹤堂以后我就是你的同桌啦,我还没问你叫什么名字呢,咱们认识一下吧。”随后扬起嘴角露出微笑,向周九良伸出了手。


“我…我…叫周九良”周九良不怎么敢和别人说话,虽然从心里觉得他是个好人,可能是之前被欺负怕了吧,不太敢与人亲近。怯生生的和他握了手。


  嗯…他的掌心的温度很温暖


 03

孟鹤堂放学后经过了一条小巷,奇怪,这里平时都没有人的,地方偏也没有摄像头,今天,怎么不太对。靠着墙面向里面看,结果是自己的同桌被一群不三不四的人揪着衣领威胁。


“喂,你小子行啊,怎么和那个转校生坐在一起了,我可告诉你啊,我们辉哥看上他了,不该动的心思别动,不然我们可让你吃不了兜着走。”


说完对着他又是一段拳打脚踢,周九良什么都没说,任由他们欺负霸凌,不是不想还手,刚开始霸凌他时他还会还手,可是换来的不是他们的惧怕,而是打的更惨,久而久之他的心灵麻木,只是默默承受这一切,强忍眼泪。


孟鹤堂目睹了一切,放了个假的警铃声,那些人听到了急忙跑来。


“艹,警察怎么来了,这次算你走运,哥几个走。”


 04

确定那几个人走了后,孟鹤堂把浑身是血的周九良扶起,带他回了自己的出租屋,拿出了酒精绷带,给周九良消毒。


“你…怎么…对我这么好”说完流下了泪珠,滚烫的泪珠落下,强忍不住。


“没事的,我看到你就把你救下来了,举手之劳而已,你为什么被打了也不知道还手啊,不会保护自己吗,怎么不报警呢。”孟鹤堂听见他这话明显的愣了一下,自己也没做什么,就能让他感动哭了,这个小孩到地是多没有安全感啊。


周九良只是没有说话,接着无声哭泣,孟鹤堂见他不说,也没有接着追问。打开冰箱做了两碗清汤挂面面,给周九良带了一碗。


“来,饿了吧,尝尝孟哥做的面。”


见到周九良还没动,就把他拉了过来,把筷子按在他手上。


“来,尝尝吧,好不容易做的面。”


周九良因为常年没人疼,所以极会看人眼色,望去那人眼里尽是关心和怜爱,才放了心,小口吃起来,吃着吃着又泣不成声,嘴里喃喃念着什么。孟鹤堂看见他又哭了显得有些手足无措。


“从来,从来,没有人对我这么好。”


孟鹤堂想逗逗他“那你怎么报答我啊”


周九良立马显得局促起来“我…我…”


“我只是想听听你之前的故事,给我讲讲吧。”


 原来还会有人关心我,愿意倾听我的故事。


05

我啊,叫周九良,之前叫周航,我是被领养的孩子,父母都很疼我,直到我家有了一个妹妹,父母把重心放在了她身上,我也很喜欢这个妹妹的,可是妹妹好像不喜欢我,甚至是讨厌,她会把滚烫的热水泼在我身上,引来父母,父母第一时间看的却是她,那眼神里的关心都要溢出来了,看我却是淡淡的,像锋利的匕首狠狠的刺进了我的心,这个眼神比陌生人还冷,她还在责怪我,明明在这之前她们从不会这样对我的。


以后他们看我越来越不耐烦,然后让我出来自己住,因为妹妹长大,这个家里就不会再有我的地方了,他们开始说我是外人,于是让我出来住,开始是有生活费的,后来的克扣,理由是要给妹妹买玩具,自从她出生我就什么都没有了。


之后啊,那些人就开始欺负我,不开心就打我一顿,就像你今天看到的这样,已经是家常便饭了,我不敢还手,因为他们人多我会被打的更惨。


没人和我说话,只有你,对我这么好,你最好了。


 06

孟鹤堂和他说以后你就带上个微型摄像头,你就都录下来,我们报警我相信他,无条件的,因为他是我的朋友,嗯…真心对我的朋友,他不会害我的。果然在今天他们又找我麻烦。


“我不是和你说过吗,离那个新来的远点,我们辉哥看上了,你怎么敢的啊”说着把刚抽完的烟头按在了周九良的胳膊上。


许久这些人结束了他们的暴行,但他们不知道的是,他们的行为被一个微型摄像头录了下来,等待他们的无非是法律的制裁。


被掐住根茎的蔷薇,几乎要被人连根拔起,遂失去鲜活的色彩,缓缓枯萎,掉入淤泥,但是有人遏制住作恶的手,让那蔷薇放肆生长,生机盎然。


 07

受了孟鹤堂的感染下,周九良肉眼可见的整个人都活了起来,在这几天周九良发现在他的内心对孟鹤堂产生了不一样的情愫。


他看见了孟鹤堂收了一个姑娘的情书,那个姑娘笑起来梨涡浅浅的,很是好看,她长相好家世好,孟哥怎么都会答应的吧。


暗恋的滋味真不好受,现在也不知那人知不知道自己的心意,还有漂亮姑娘和她表白,周九良真心觉着自己配不上他,毕竟喜欢他的人那么多,我又怎么配得上,说不定还会讨厌我呢。


他似乎对所有人都这么和善,也会向别人笑,原来他的温柔不是只对我一个人的,对所有人都一样啊,当初对我的那些是不是也会对别人这样,原来我最可笑,我怎么敢奢望这些呢,还是做朋友吧,我默默守护他。 



  我配不上他…他也不会喜欢我…


 08

“九良,九良,怎么还睡着了,醒醒一会张主任的课,不怕他唠叨你啊,起来清醒清醒。”


原来只是梦啊,孟哥他没有收别人的情书,原来真的从那次报警以后,一切都变好了,可是……他会接受遍体鳞伤的我吗。


“九良,一会放学一起走吧,我有话对你说”


“好”


那我们是不是还有机会在一起啊


 09

“周九良,我喜欢你。”


“孟鹤堂,我也喜欢你。”


落日的余晖撒在二人脸上,他们十指紧扣,向前迈步走向彼此的心里,将心里的位置全部占据,心在左,你在右。


10

“都过去12年了,今天纪念日,九良有什么想吃的嘛”


“清汤挂面,要和那次味道一样的”


两人携手度过了第一个十二年,日子还长,会有很多十二年……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29)

热度(10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